News
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石化国企负责人热议深化改革

上一篇  下一篇

时间:2015/5/28 15:27:39
据报道,三中全会《决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多项举措,在石化行业国有企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河南、山东等地骨干石化企业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讨论,热议《决定》发出的改革信号给企业提供的机遇,谋划加快发展之策。
    1119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领导班子结合本企业实际,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对照《决定》关于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有关论述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说,近年来集团在焦炭、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与一些民营企业尝试进行合作。在煤炭全行业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形势下,集团与民营企业合作的项目却表现出良好的抗风险能力,这说明体制对市场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这次全会明确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更增添了平煤神马集团走好这条路的信心和决心。
    1118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召开学习大会,对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强调要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有序推进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他表示,河南能化集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管理机制;要进一步理顺管控体制,加快推进制度梳理、流程再造、体系优化;要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注重加强风险防控。
    中国石化济南炼化分公司总经理吕亮功认为,《决定》提出要完善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行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这是建立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济南炼化来说,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就是坚持绿色低碳,产品领先战略,实施以总量减排为内容的碧水蓝天行动,在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规制度,依法治污、依法排放的同时,加快内部立法,强化自我约束,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节能减排制度,实现大气治理、异味消除等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山东华鲁恒升副总经理高景宏表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深化改革关键在于如何在经济改革中更具活力。他认为,当前行业内的优胜劣汰、重新洗牌将加快产业升级,资源逐步向优势企业集中,一批掌握先进技术、产业链条完善、管理基础扎实、资源匹配高效的企业会乘势做大、脱颖而出,有综合竞争力的企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而商业模式的新变革将推动产业间的大融合,传统制造业必须更加注重技术和产品服务,加快创新商业模式,赢得市场先机。华鲁恒升将把科学发展、创新驱动作为战略的方向,在发展中更加关注质量、效率和效益,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西安百特瑞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24 XIAN BETTER CHEMICAL ENGINEERING Co.Ltd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备案号陕ICP备170087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