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a
主页 > 业务领域 > 石化设备产品销售
甲醇精馏技术

上一篇  下一篇

时间:2017/11/8 11:23:00

 

1 技术背景

       含醇污水水质特点是矿化度非常高,油分和机械杂质含量也较高,PH值较低,属于易结垢、腐蚀性强的污水体系。此外,由于天然气中含有H2S、CO2以及污水采用汽车拉运,因而含醇污水中又不可避免地会溶解有少量H2S、CO2及O2,更增强了污水的腐蚀性。

       由于污水中含有高浓度的碳酸盐、硫酸盐、氯化物和钙离子,塔内部容易结垢而造成堵塞,设备和管线也容易结垢。换热器的管程由于污水温度及流速的变化,容易结垢而堵塞管子。同时,由于含醇污水中含有大量无机盐(主要为Cl-),加之又溶解有少量H2S、CO2及O2,PH值偏低等,因此使得装置的一些部位腐蚀严重。

2 工艺技术目的

       本技术提供一种回收油气田废甲醇的装置,其抗堵性能得到提高,具有非常良好的适用性,而且能够最大程度的提高产品纯度,可以完成油气田废甲醇在高、低甲醇含量下的高效回收。

3 装置概述

       本技术提供的回收油气田废甲醇的装置,提馏段采用BEC斜孔塔盘,斜孔塔盘上具有若干排平行的斜孔,汽流从斜孔中喷出,其孔口方向相同,相邻两排的孔口方向相反,交错排列;这样斜孔塔板使气体从阀孔沿与板面平行的方向喷出,可提高对板面污垢的切向冲刷能力;同时斜孔塔板采用喷射态操作,气体孔速较高,也可提高对板面污垢的切向冲刷速率。因此由斜孔塔盘构成的提馏段其抗堵性能较好,具有非常良好的适用性。

       本技术提供的回收油气田废甲醇的装置,精馏段采用BEC筛孔塔盘和规整填料的组合设计。采用筛孔塔盘,能够避免结焦的发生,使得蒸气更方便进入,经筛孔上升穿过液层,鼓泡而出,因而两相可以充分接触,并相互作用,而规整填料能够最大限度发挥规整填料理论级数高的特点,能够最大程度的提高产品纯度。

       本技术提供的回收油气田废甲醇的装置,克服了含醇污水精馏塔容易发生堵塞的缺点,具有较强的适应性,而且能够最大程度的提高产品纯度,尤其是能够完成油气田废甲醇在原料脏、低甲醇含量下的高效回收;能够满足甲醇在高浓度及低浓度工况下,以及在不同操作范围内(60~120%)的正常操作。


 

西安百特瑞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24 XIAN BETTER CHEMICAL ENGINEERING Co.Ltd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备案号陕ICP备170087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