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a
主页 > 业务领域 > 石化设备产品销售
氨气制氨水系统

  下一篇

时间:2021/5/10 13:29:00

   以15m3/h兰炭废水滤油蒸氨提酚示范项目中需要氨气制氨水设备配用吸氨器为例,项目具体选型根据氨气实际产量确定。

 

   设备特点

    氨水制备装置具有占地面积小,外形美观,安装简便,集成化程度高的特点。氨水制备装置为整体撬装式结构,所有零部件组装在一个撬块上,一般平整的水泥地面基础即可。设备一经运抵现场,只需接通冷却水、氨水、软化水、气氨管路,接通电源,设备即可投入运行。

    吸氨器为全封闭结构,内部和气氨、软化工艺水、氨水、循环冷却水接触的部分均采用SS304不锈钢材料,氨水泵叶轮采用316L材质。流程图中所有管道、法兰也都采用不锈钢材料。

    自动化程度高

    整套装置采用全自动控制的方式,采用西门子Smart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来进行控制。系统采集各测点的参数,启动后根据出口氨水的浓度自动控制工艺水和液氨的调节阀开启度,时刻保证氨水的浓度和产量。而且采用彩色触摸屏显示,人机界面简单明了,操作简便(基本可以实现一键启停)。并且可以通过RS485通讯端口和DCS系统通讯,进行远程监控和远程操作。

    安全性高(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a、吸氨器的出口管路时刻是保持畅通的,(一般要求出口管路上不安装阀门,有阀门的需保持阀门全开),而且出口管的管径一般为入口管径的两倍以上,这样一来就可以保障吸氨器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憋压;

b、正常运行时我们将进入吸氨器气氨的压力控制在0.25MPa以内,而吸氨器在工厂里面试压压力达到1.0MPa,并且还在气氨管道入口安装了压力测点(PIS107),一旦阀后气氨压力超过0.4MPa,系统立即连锁停机,马上关闭气氨管路上的气动切断阀(V2402),以及工艺水管路上的相应阀门。

c、在气氨管路上的气动切断阀采用的都是单作用的常闭阀,一旦断电,断气都能依靠弹簧力迅速关闭阀门。

d.在撬块上安装了环境氨气浓度变送器,在氨水出口管路上安装了密度和温度变送器,一旦出现了断水,现场氨气浓度超标(氨气浓度大于50ppm时),或者氨水温度或密度超标这些情况设备就会马上报警并停机,同时切断氨源和工艺水。

e、吸氨器采用全封闭结构,内部一旦出现泄漏点,马上就可以从吸氨器下部的检漏口检测到。

f、本设备供货均未采用保温措施,由于使用方环境温度较低,设备放置在室外使用,建议业主方在使用时自行增加保温处理。

    质量要求、技术标准:

    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乙方对产品质量负责,达到甲方生产要求(20%氨水产量370kg/小时,氨气处理量80kg/小时,尾气排放氨气浓度小于10ppm)。

    乙方交货时提交产品合格证等随机资料。

    乙方所提供设备必须满足甲方设计技术要求。

    装置所选型仪表需充分考虑甲方工艺介质的实际情况,为保障仪表安全稳定运行,选择合适的计量仪表。

    该装置的所有电气仪表及附件的防爆等级不低于EXdⅡbT4,电控柜、信号采集箱、仪表、电机的进出线均需采用防爆挠性管连接。

    项目管理

    本技术规范的要求经甲、乙双方确认后作为订货和同的技术附件。

    本技术规范书要求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确定。

 

ist

ist

ist

ist

ist

 

上一篇:无

下一篇:水处理药剂

西安百特瑞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24 XIAN BETTER CHEMICAL ENGINEERING Co.Ltd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备案号陕ICP备17008789号